LOOK!

《诸神复活:雷翁那图·达·芬奇传》封面设计飞机稿

todaygreen:

设计灵感,设计之前问编辑要了稿子,又复习了一遍西方美术史,在亚马逊上订了一套达芬奇的书,读了之前别的出版社同一本书的豆瓣读后感。收集了很多达芬奇的手稿作品后,想到:




•“诸神复活”其实指的是文艺复兴,是欧洲从几个世纪基督教压制世俗人性回归希腊罗马时期对人性,人的本身,世俗生活关注的传统。




•所以诸神复活的重点是体现人对自身的觉醒。




•达·芬奇是一个极有探索精神的人,他把自己对上帝的爱化为探索知识的力量:他认为知得越多越深,爱得越热烈。他不仅仅是一个画家,他在很多学科上都有涉猎和研究。




•但是达·芬奇所属的时代视研究科学知识为异教行为,为了体现当时的环境,我用深色作为背景,封面的底部是基督教的中心梵蒂冈的圣彼得大教堂(以此来比喻基督教),也用了一些具有中世纪特色的西洋装饰素材穿插在书籍顶端,例如里面的太阳,星星和云,增加点当时的时代味道。




•封面中部是达·芬奇著名的维特鲁威人(最能说明达·芬奇对人体的关注的作品,也是达·芬奇最著名的作品之一)和一些他的手稿中各种以圆形为基础的科学图形(圆形比较好看),这些探索如天上的繁星照亮天际,宣告一个新的时代的到来。




•构想做两种颜色供编辑可选,最终可以选一种颜色上,或者像现在这样上下两本的颜色略有改变。




•但是最后编辑和我说不好意思,他想要一个简洁大气的封面。呜呜,让我静静,不要问我静静是谁。









评论
热度(8)

© LOOK!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