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OK!

42:

呼啸山庄 / 艾米莉·勃朗特

这是我所理解的主角,黑白的区分来自于阶层,扼住咽喉却不痛苦的亲密共处是他们爱恨交加的感情与共生。

“他比我更像我自己。不论我们的灵魂是什么做成的,他的和我的是一模一样的;而林淳的灵魂就如月光和闪电,或者霜和火,完全不同。”

“如果其他一切都死了,而他活着,我还能活下去;如果其他一切都在,而他死了,整个宇宙会变得那么陌生,我会觉得不再是它的一部分。”

“但愿我能抓住你不放,”她辛酸地接着说,“一直到我们两个都死掉!我不应该管你受什么苦。我才不管你的痛苦哩。你为什么不该受苦呢?我可在受呀!你会忘掉我吗?等我埋在土里的时候,你会快乐吗?……” 

评论
热度(5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OOK! | Powered by LOFTER